close
當女子十八歲時,父母就將女兒出嫁,我並不想離開家人,嫁給一個陌生人,花樣的二八年華,真的如古人所說的一樣?璀璨的青春。

看著手中金釵,面紗下的容顏從未帶著笑容,一身紅衣,喜氣洋洋的布置,看的好厭惡。

只能靜靜的等待君夫進房,女人沒有能力抵擋權力所帶來的暴力,想起小時候的頑皮、天真的模樣令大人捨不得責罵。

無能完成所立下的誓言,十歲那年答應男還要等待,八年已過,誓言已被淡忘,或許他忘了當初所說過的話。

每天的西沉日落,望著大海的另一頭,盼望他平安歸來,天真的年紀不懂什麼是欺騙?榕樹下的寶藏,已無緣等待主人將他挖掘出來。

生鏽的鐵盒寶藏,只放了枝金釵,印證了男孩的誓約。

他並未忘記,離開的那年偷偷的將盒子埋藏在此處,金釵上刻著──『八年後,我將歸回。』離去的當時,在耳邊對我說的話,只有短短的一句再見,並未說出在樹下所藏放的鐵盒。

眼淚奪框而出,無法言語,默默的看著他的身影漸行漸遠,成了一個黑點,直到消失。

掀開面紗,鏡中的自己似乎面紗並未掀開,模糊不清,眼淚炫然落下,遮住了視線,無法釋懷當初和男孩的約定。

『喀』的一聲,從未見過面的君夫以進房,流下的眼淚來不及擦拭,慌忙的將面紗放下,回憶突然被中断,愣愣的望著眼前的郎君,男子將桌上的金釵拿起,上面所刻的字依然清晰可見,當初懵懵懂懂的感情存放於藏寶盒中,當初的男孩以長大了,面紗下的臉龐,淚光以消失,掀開面紗,清秀的臉龐和當年的男孩一樣,眼淚以潰堤,等待了八年,忍受了許多孤獨,我抱起了夫君痛哭,多年來希望幾乎快看不見,望著春天的到來,新的一年的開始,絕望便增添幾分。

「妻子,八年的歲月,誓言從未在我腦海中淡忘。八年前的今天,帶給你的是傷痛;八年後的今日,我不會在讓你哭泣。」童年往事如同幻象燈般的撥放,幾乎淡忘的約定,煞那間的清晰,眼淚再次不爭氣的落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ohb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