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討厭台北,繁華的都市
吵雜的聲音搞的我都快喘不過氣來
可是…我還是得來,來找…那個人。

「咳、咳、咳,這裡的空氣怎麼那麼髒阿,車流量超多的,這是人住的地方嗎?」吸著這兒的空氣,我不禁咳了幾聲,骯髒的空氣令人難以想像這兒居然還能住人。

「所以我才說別來了嘛!!」依祈拎著行李,無奈的道。

「不行。」我轉過頭來,敲了敲他的腦袋,他明知道我一但決定的事情就不可能改變,還想勸我回去,那是不可能的。

「是是是,大小姐。」他敷言的說。

「我們…讀哪?」我忽然想起自己都還沒想好要讀哪,就直接來到台北。

「讀長安國中。」聽到我的問題,依祈拿出行李內的地圖,詳細的看著。

「那我們住哪?」我又問。

「這位小姐,你真的太扯了,什麼都沒準備,就來台北。」依祈氣呼呼的說著。

「ㄜ…依祈,你一定找到我們今後要住的地方對吧?」被說中了心事,臉頰上微微暈紅,不自主的搔了搔頭。

「當然,我才不像你一樣,我可不想跟你一起流落接頭,我們住的地方在下一個紅綠燈右轉然後再左轉就到了,那是我老家。」依祈手中依然拿著地圖,看著地圖上的標示,還不時抬頭看了下路口。

「那走吧。」知道了路,我馬上拖著行李箱催促著在後方的好友,想早些到達。

「ㄟ…等等我拉。」看到我走掉,他慌忙的收起了地圖,拎著行李急忙的跟了上去。

「台北市中正路258巷17號…….這兒。」走了許久,依祈指著一棟有些老舊的房子,看了下手中地圖上所標示的地址,才確定是這兒。

「幾樓?」看著這棟房子,我知道台北的地都很貴,尤其是這棟房子有三四層樓高,我想依祈他家因該是這其中之一的樓層。

「整棟。」他淡淡的回答。

「喔。」咦?等等,他剛剛說….整棟?!我沒聽錯吧?

我有些懷疑的看著他,他撲的一聲笑了出來,說:「真的拉,我很早以前就有這棟房子了,當時地價比這時便宜了許多。」

「那廢話不多說,鑰匙。」我伸出手來,跟他要鑰匙。

「…..」他果然如我所願的把鑰匙放在我手中,我把鑰匙插在鑰匙孔上,輕輕的轉動了一圈,只聽見喀的一聲,門已被打開。

「嗚…有些灰塵。」開門後,門上的灰塵紛紛飄了起來,起害的我咳了幾聲。

「你們多久沒來這兒住了阿?」進到屋內,只看見地上積了層薄薄的灰塵,看起來有好一大段時間沒人來過這兒。

「自從我出生後,就搬家到了別的縣市,很少回來,記得上次來到這兒是3年前的是吧。」他沉吟了半晌,說道。

「嗯…」我放下了手中的行李,想找找電燈的開關在那兒。

「我去拿掃把來掃地吧。」我打開了電燈,始房子明亮了許多,依祈尋找著掃把,開始忙碌了起來。

約過了2小時,房子變的比較乾淨也比較明亮,陽光從窗戶灑在屋子內,感覺比較有朝氣。「呼,終於打掃好了。」我擦著汗,手中還拿著托把,喘呼呼的道。

「嗯….打掃完了要去學校看看嗎?」依祈拿著掃把,額頭上也冒出了不少的汗水,提議去新學校看看。

「嗯….也好。」我把托把放回了工具櫃,拿起了隨身攜帶的小包包。

「嗯。」依祈也把掃把放回去,從口袋中拿起了鑰匙,準備關起了門。

「你知道路嗎?」看他關著門,我兩手插在口袋,問。

「嗯…在我還小的時候曾去過。」他邊鎖著門邊回答著。

「嗯。」他鎖好了門,往走手邊方向走去。我跟著過去,一點兒也不怕他帶錯,因為他從未有帶錯路的經驗。

「到了。」才彎了幾個彎,就看見了一所算蠻老舊的國中,旁邊的柱子上寫著『長安國中』。

「嗯…還蠻近的嘛。」

「嗯…小芸,其實…在我還6歲大的時候,我父母常常帶著我來這兒嬉戲,還記得…在這兒,我遇見了一個小男孩…那男孩…讓我永生難忘。」他看著眼前的學校,呆呆出神,回想著當年所發生的事情…

「他…?!是嘛…..對於我正在尋找的男孩,我早已沒了印象,只知道…我該尋找他,他應該正在台北的某個角落等著我。」我舉起了左手,看了手鐲,呆了半晌。

「小芸…我真的很希望,你別去找他,算我求你,當作他不存在於你的記憶,當作世界上沒這個人,然後我們一起回花蓮,好嗎?」依祈轉身過來,乞求著我。

我不能理解那為何要阻止我,阻止我去找那模糊的記憶,那記憶中的男孩。看他的眼神,似乎那男孩的事情他知道,所以他才要阻止我?!

「依祈…為什麼要阻止我?」我低著頭,問著。

「我….」他說不出話來,似乎想說什麼卻始終沒說出口。

「沒關係,我相信你總有一天會跟我說的。」沉默了一會兒,我抬起了頭,給他一個燦爛的微笑,打破目前的僵局。

「嗯…」他也給了我一個微笑,我看的出來,他笑的有些虛為。

「那麼…我們回去吧。」我轉身走向了剛剛走來的路。

「小芸…如果可以,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完全的忘了他。」依祈看著我,輕輕的說道,而我…卻沒有聽到他說什麼。

停在※回憶的十字路口上/待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ohb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