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高中的第一個暑假,
你能想像我是怎麼過嗎?
麻吉們全跑來,來我老家度假(嘎?!)

「月茵,你起來了嗎?」門口外急促的敲門聲,使的原本平靜的房間帶了些吵雜。

「嗚…..媽,我在睡覺啦,別吵我好不好,我很累。」 窗外陽光灑在房間內女孩的落地窗,女孩柔了柔眼睛,對著門口外那急促的敲們聲置之不理。

「……..」房間內的女孩說完話後,那急促的敲門聲卻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「『梁月茵,臭月茵』,你居然….還繼續給我睡!!!!還有….我有那麼老嗎?你居然會……..」門口外的女孩聽到房內的夏天回答,眼睛中冒出強烈的两團火焰。他看著房門,似乎要做出什麼驚人的舉動!!

突然"蹦”的一聲,房間門硬是被打開,不!!因該說,門是被踹開來的。「梁月茵,你是耳朵壞掉了是不是?還是你在夢遊?快起床!!!!!!!!」站在房間門口前的女孩看著月茵依然沒反應,隨即從口袋中不知拿出了什麼東西,這時女孩的嘴角邊露出一絲奸笑,他拿起了隨聲攜帶的擴音器用他的大絕(嘎?!) 『超高分貝的尖叫聲』(?)「梁月茵~你還在夢你的春秋大夢壓?快、給、我、起、來?!」

月茵不耐煩的掀開棉被,似乎感受到那高分貝的聲音的威力,爬了起來。「媽,你幹麻吵我拉,今天是周休ㄟ,讓我在睡一下啦。還有,你那個大絕不是…..?」

月茵柔了下眼睛,抬頭一看「哇!!!!曉容,你….你怎會在這兒?!」差一點沒摔下來,而眼睛幾乎呈托窗狀態。

「月茵,你總算認出我來了,睡的那個死豬樣,居然還把我誤認為是你”媽”,我有那麼老嗎?我明明就是年輕貌美耶!!」他一手撫摸中自己的臉頰,來表示自己有多年輕。

月茵一聽到"年輕貌美”這四個字,隨手就拿起了枕頭就丟了過去。

枕頭這時以分速180公里的速度往一副自戀樣的曉容不偏不倚的正重紅心。「嗚…..痛壓!!!月茵,你下手也未免太重哩!!!對了….我忘了說,築瑄已經起來了,所以…..你這隻死豬,快、起、來!!!」他說完後,慢慢的走向了夏天的床,慢慢的拿起了枕頭,冷不妨的往月茵的頭上用力的砸下去。

原本還帶有些睡意的月茵被這一打頓時精神百倍,準備反攻時卻發現曉容早已不見蹤影。

「……沒想到, 平常還會有時跟著我和築瑄一起亂的他,居然會發威?!難道…..叫他媽是禁忌?哇勒…..」看到剛剛曉榮發威的速度,月茵不禁打了個冷顫。但想起剛剛他說的話「築瑄也起來了!!」似乎想到了什麼,露出比先前曉容所露出的那絲奸笑還要更擴大的笑容。不論什麼人看都一定知道,月茵一定在打什麼歪腦筋要報復哩。

「早阿,月茵!!!!」坐在餐桌旁的築瑄看到從房間門口走出來的月茵,高興的打聲招呼。

在一旁的曉容啜飲著手中的咖啡,拿起了桌上的土司吃了起來,一點也沒去理會他們倆個。

「嘿嘿~曉容阿曉容,你的世界末日就要到囉」月茵刻意趁曉容不注意時跑到他的後方,舉起雙手,對準了他的臉頰,”啪”的一聲,只看見曉榮的咖啡從嘴中噴出來,呈現了一個完美的弧線。

「月茵,你死定了!!!明明知道我喝東西都會有這種習慣,居然還把我…….」曉容拿著特製擴音器,原本悠閒的清晨又變成了戰場。

「阿?什麼習慣壓?我看你好像在鼓氣,所以才輕輕的把你的臉頰壓了下去壓」月茵哼著音樂,根本就把剛剛的事當作小事情一樣。「你活該,誰叫你要用枕頭K我~報應報應」月茵竊笑著,看準了曉容一定會再次發飆,馬上跑到築瑄的身旁。

這時曉容的頭髮飄了起來,就像漫畫所話的那樣,身體被火紅的烈火所包圍著,眼中的怒火更是不減(旁白內心OS:會不會太扯了點嘎?)「梁、月、茵!!!!!!!!」一股強大的高音波震的屋內的東西都不禁晃動了起來,但月茵和築萱卻是安然無恙的吃著早餐。

「…..?!你們居然還有隨身攜帶耳罩!!!!!!哇….痛壓~~」沒等曉容話說完,他的臉頰就被不知名人士給捏了下去。

「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~別捏了拉,我投降哩!!!」原來捏他的是築瑄。由於他們多年來好友的經驗,他們早就知道該怎麼對付他這個大絕,只是他的剋星只有一位,那就是-築瑄!!!每次曉容施展大絕時一定會有一小段時間聲音稍減,而築瑄剛好是田徑隊的,就趁著個空檔,跑到他的前面捏了他的臉頰。臉頰是曉容多年來的致命弱點,所以他對我們施展大絕時,十次有九次拿我們沒輒。但如果只有月茵一個人的話,那結果會有些差異,月茵雖然知道對付的方法,但卻無法反攻,因為他跑的不夠快,往往要捏時,總被曉容給逃了過去。

「Give me five」築萱和月茵高興的擊了掌,卻沒發現這時的曉容縮在陰暗的角落獨自哀掉自己的臉頰。「嗚~我的臉,又變大哩拉!!!嗚嗚嗚嗚~我的臉,我可憐的臉頰壓~~」

「對了,曉容和築瑄,你們…怎麼會來我老家壓?」月茵看著正哀掉自己臉頰的曉容,百思不解的問。

「…………月茵,你記憶力可真差,居然比我差!!」曉容看著月茵那樣子,真的很想糗一糗他。

「比你差?怎麼可能!!!我可不會像你一樣,住花蓮這麼多年,居然還會迷路!!更重要的是,那是在花蓮市!!!就算3歲小孩也不會像你那樣好嗎?迷路了整整1個多鐘頭ㄟ,快被曬成肉乾,千辛萬苦的才回到家。」月茵指著曉容的腦袋,幾哩瓜拉的說了一大堆,只見曉容的臉愈漲愈紅,似乎他說的是事實。

「…好啦!!!我承認,可是……昨天早上我才打電話到你家,說我們要搭火車去你那了,你還給我們地址,你該不會都忘了吧?」原本處於弱勢的曉容,現在反而開始機哩瓜拉的對月茵說教。

「那…女皇大人,請問那我媽勒?他昨天不是還在嗎?」曉容聽他稱呼自己為女皇大人,不禁”撲”的一聲,笑了出來,聽到他的問題,更是笑的更大聲,連築瑄也跟著笑著起來。

「阿姨唷,他……嗯……」曉容刻意吊月茵的胃口,刻意拉長音,讓他緊張不已。築瑄在一旁笑的肚子都疼了,受不了就替曉容接了下去。「阿姨他昨天看見我和曉容要在你老家住下來,就說:「夏天有你們在一起,那我就不用擔心了,可以先回去上班了。」阿姨說完後,他就把行李拿著,還不時說:「夏天就交給你們了,他很不乖,請你們要幫忙管教他一下喔~~~~」」說到最後一句,曉容還刻意跟築瑄來個二重唱,把”幫忙管教他一下喔~~”的這一小段話刻意說的很大聲,目的當然就是要看一看月茵的臉色會有什麼變化。

「……老媽居然叫他們倆個來管教我?蝦米!!!!而且還說我很不乖,死老媽!!你給我記住~」月茵內心不斷的咒罵著他老媽,臉色由鐵青漸漸變成了怒火中燒的火紅色。

看著月茵的臉色巨大的變化,害的曉榮和築宣笑到在地上打滾還無法停止。

「咦?不對,我媽才不會這麼說,難道……他們耍我?!」原本還在咒罵老媽的月茵,看到在地上打滾的那兩個人,似乎感覺有些不大對勁。

「陳、築、瑄、楊、曉、容,你們兩個居然敢耍我!!!!」月茵拿起了布袋,就往他們身上蓋。

「哇~~~月茵~好夏天~你是上帝,求求你把布袋拿開好嗎?我們快窒息了拉~」被布袋蓋著的築瑄和曉容,死命的掙扎,最後無可奈何,只好求著月茵把布袋拿開。

月茵坐在布袋上面,對著他們兩個說:「休想~你們就一輩子在布袋裡面巴~」

「月…茵…我們真的快死掉了…嗚…我…似乎看見神已經在呼喚我了…」曉容斷斷續續的說著,聲音很微弱,似乎真的快窒息了。

月茵聽見曉容說的話,趕緊的把布袋移開(旁白內心OS:那個布袋可真重,居然蓋著就可以使的倆個人快窒息)移開後,只看見曉容的靈魂已出翹,而築瑄則是比曉容好一些,至少靈魂還未出翹,但如果在晚點拿走布袋的話,他也將看見神的呼喚。

過了好一會兒,築瑄和曉容才漸漸的醒來。「咳~咳~我還以為,我已經在天國跟我爺爺一起住了。」醒來的曉容,臉色慘白的尤如一張白紙,而築瑄臉色原本黑到不行的臉呈現棕色。

「月…月茵…我們剛剛沒耍你,不信,你打電話給阿姨問問看阿…」築瑄有其無力的說著,因為他真的缺氧太久了,被蓋在布袋5分鐘,只支持到3分鐘就快掛點了。

「……」月茵看著地上那兩具屍體(他們還沒死拉)覺得自己似乎做的太過火了,但他依然不相信他們沒耍他,他拿起了桌上的電話,打回花蓮的家去。

「嘟-嘟-嘟-嘟-」過了許久,電話才接通。「喂~請問你要找誰?」月茵的媽媽接起了電話,問。「媽~你真的叫他們倆個來管教管教我唷?而且…你怎麼回去了?你不是休假嗎?幹麻還要去公司上班?」月茵問著,心中一直希望電話另一頭可以給他一個不一樣的答案。

「嗯阿~有他們倆個我才放心,你這麼野,沒人管管是不行的」

「那你回去上班又是怎麼回事?」

「為了你,我才特地請假,要不是因為你吵著一定要來老家度假,我幹麻要那麼犧牲我自己?」

「………」月茵掛掉了電話,回頭打算跟他們說聲抱歉,沒想到……

只看見地上留著一張紙條,上面寫著:

月茵:

我們兩個去買大餐嘎~

錢我們先墊付

回來後再跟你拿

因為這是你欠我們的

誰叫你隨便汚賴我們

害我差點要掛了

好好顧房子黑~我們不會讓你等太久的

曉容筆

看到後來,月茵整個傻眼。「錢要我付!!!!!我慘了~他們一定買那種超高級的拉~我的錢小命不保哩~」他拿起口袋裡的錢包,滿滿的千元大鈔,看見這幾張大鈔,月茵可真心痛,因為那可是他存了1年多的錢壓!!!!!!!!!

夏天の微笑/待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ohb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