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來只是打算買大餐後就回去
沒想到卻迷路
還遇上一個莫名其妙的男子(嘎?!)

「築瑄,這家餐廳好像不賴耶~~~」眼前的一家日式風格的餐廳,有種高尚的氣息,彷彿在呼喚曉容。

「築瑄,就這家!!!!」曉容拉著築瑄進入的餐廳,印入眼簾的是特殊的日是風格,乾淨高雅,服務人員都給人一種容易親近的感覺。「………曉容~很痛耶!!!你幹麻要這樣拉著我?」被拉著走的築瑄,只能無奈的跟著曉容的腳步,走向了櫃檯。

「哇!!!築瑄,你看你看,這裡賣的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感覺唷」曉容像個小孩子一樣,指著牆上的價目表,東跑跑西跑跑的,而拉築瑄的那隻手,也剛好鬆開來。

「曉容,這個更讚!!!!!生魚片耶~還有迴轉壽司!!!!」築瑄看著桌上的迴轉壽司,也跟著曉容一起鬧了起來。

「老闆!!!我要1人份的高級壽司,還有3人份的生魚片,外加豬牌飯4份」曉容對櫃檯的老闆點了幾乎店裡的所有高檔,在一旁的築暄還不時跟曉容提醒還有什麼高檔食物。

「總共是1萬8千元」老闆手中拿著他們所點的食物,滿滿的好幾袋,上面還標示”豬排飯””生魚片”等字,曉容看著老闆手中的袋子,不禁流了口水。

「嗯……1萬8千,我這兒只有1萬7千元ㄟ~築瑄,你那兒有沒有1千元?」築瑄拿起了他的錢包,給了曉容,說「給你,你不用擔心錢不夠。」只見築瑄的錢包滿滿都是紙鈔,幾乎快塞爆他的錢包。

「……築瑄,你不是原住民嗎?怎麼…..會有這麼多錢?」曉容看著他的錢包,眼睛呈了$$樣。

「老闆,呢~給你。築瑄,你還沒回答勒!!!」曉容拿著錢給了老闆,老闆似乎開心的不得了呢,似乎還沒有人一次就點那麼多高檔東西的樣子。

曉容和築瑄兩人的雙手各拿著1大袋剛剛買的東西,走出店外,築瑄才說「那些錢,是我辛苦存了15年的錢押~不停的打工,好不容易,才存到那麼多」築瑄說著說著,還不時露出心痛的表情,來表示他存的有多辛苦。

「ㄟㄟ.築瑄,這家路邊攤的章魚燒好像很不錯唷~還有還有,這鐵板燒好像也很讚耶,還有,這家店的牛肉麵好像也不錯吃……」曉容根本沒在聽築萱的話,只顧著自己逛那些小吃攤,把築瑄辛苦存的錢一毛也不剩的花光光。

「NO!!!!!!!!我存了15年的錢,居然……居然………..在這短短的1個鍾頭,就被你,被你………花光了!!!!!!!!!!!!!!」看著原本滿滿的荷包,在這著短短的1個鍾頭變成了那又扁又平的樣子,築瑄只有說不出來滿滿的心痛阿!!!

只見築瑄一臉絕望的看著他的錢包,無法接受那些錢被曉容花光的事實。

「築…築瑄~對不起拉,反正這一餐月茵他要付,你就別太難過了。」曉容一臉歉意的說著,原本絕望的築瑄,想起月茵要付錢的事情,心情突然從絕望的深淵跑到快樂似神仙的天堂。

「說的對!!!!走~我們回去巴!!~」築瑄像似復活似的,拉著曉容的手,哼著歌的走了回去。

「築…..瑄…..這兒,不是我們剛剛來的那條路耶~」走了好一段時間,曉容發現有些不大對勁,原本大好的心情瞬間化為零。

「曉容,你真的很帶賽,沒想到跟著你去買個東西也會迷路,真是有夠慘的。」無奈的築瑄,發現走錯路,一手撐著頭,無奈的表情全寫在臉上。

「……怎麼是我帶賽?算了……反正我平常就有夠慘的,再加一件也沒差了。」

「你們不是那個住在那棟老房子的那3個國中女孩嗎?」原本還在亂找路的他們,突然身後有位年輕男子跟他們打了聲招呼。

「你是……?!」他們滿臉疑惑的看著那位陌生男子,那男子頭髮呈標準型短髮,髮色還帶有點棕色,似乎是天生就這個顏色。眉毛略濃,五官端正,還有一雙單鳳眼,臉型成倒三角,肩膀很寬,身高跟一般高中男孩差不多。這根本就是…….”標準型帥哥”。

「我是昨晚才剛搬進來的,我叫『白建威』」建威抬起了他的手,跟曉容握手道好,只見他頭上出現許多問號,不知該怎麼回答建威,只好呆呆的跟他握手道好。

「ㄟㄟ,曉容,他真的是隔壁那個新搬進來的那家的人嗎?」築瑄拿起了手擋曉容的耳朵旁,竊竊私語,還不時看著建威。

「打電話給月茵不就知道了?」曉容拿起了手機,撥了號碼,卻無人接聽。

「放心,我不會對你們怎樣的,我只是看你們好像迷路,想順便帶你們回去」建威看著他們兩個懷疑的目光對著自己,不禁為自己辯駁了一下。

「……」他們倆個聽到他的解釋,對他的戒心是更深了。

「呢~兩個柔弱的女孩拿著這麼多東西,怎麼可以呢!我幫你們麼拿吧!!!」話還沒說完,建威就拿走的他們倆個手中的許許多多大袋子,自己提了起來。

「柔~柔弱!!!你那麼愛幫女生,愛做好人,好!!!我就讓你做,我看你拿不拿的到目的地!!」聽到建威說他們柔弱,曉容不禁生起氣來,因為他最恨別人說他柔弱,或小姐之類的,他只想做女強人,才不想做被呵護的小女生。

「ㄟㄟ,我問你,你怎認識我們?雖然我們是鄰居,可是我們又沒見過面,你也沒聽過我的聲音阿?!」曉容問著建威,因為他實在無法對眼前這個陌生的男孩放下戒心,對他來說,好看的男生全都是一籮筐的騙子,沒必要相信他們。

「…….我們是沒見過面,但我卻聽過你的聲音。」建威拎著他們袋子,一派輕鬆的說著。

「我的聲音?沒見過面怎會聽過我的聲音?」曉容看著眼前的這位男孩,不解他為何聽過自己的聲音。

「你忘了嗎?今天清晨,你用擴音器叫你朋友起來,那聲音真的是清楚的不得了,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,因為那聲音根本就可以傳千里!!」他沉默了一會兒,笑意更深了,像是在回味今早的事情。

「……..」曉容紅著臉,不知該如何反駁,在一旁的築瑄卻只跟著笑,使的曉容根本就想找個洞鑽進去。

「還笑~還有你…..你也別再回味了好嗎?噁心死了。」曉容漲紅著臉,舉起了他的拳頭,倆手交叉,一齊打了他們兩個的頭。

「居然使用暴力,你還真是個不可愛的女孩。」建威摸了摸曉容的頭,似乎把他當妹妹似的,臉上依然掛著一抹迷人的笑容。

「…….還想在被打一次嗎?」曉容緊握著拳頭,恨不得把這男的給碎屍萬段。

「不了,說真的,你的拳頭還蠻痛的呢~」建威向後退了幾步,免的遭受到攻擊。

「懂就好!!!」曉容把建威手上拎的袋子拿走了一些自己提,因為他實在很討厭男生這種假惺惺,故意對女生好的人。

看著曉容的舉動,建威實在不了解。「女孩子不都恨不得男生體貼一點嗎?」建威心想,看著曉容提東西那的樣子,明明很吃力卻還故意裝的很輕鬆,不禁讓建威感覺這女孩根本就像個男孩子。

「走了拉,我們還要你帶路耶~別發呆了~快一點」曉容不耐煩說道。

「好好好~」建威搔著頭,回應著。

一回到月茵的老家,他們3個卻感覺略有些不對勁。「築….築瑄,這裡何時瀰漫著這…..陰森森的氣息?」房子蒙上了一層陰森氣息,就像鬼屋一樣的可怕的感覺。

「先打給月茵,他因該在八」曉容顫抖的拿起了手機,緩慢的按著號碼,案到一半,忽然一個不小心,手機摔落在地上,壞了。

「怎…怎..麼辦….手…手機壞了……要直接進去嗎?」築瑄看著地上手機的殘骸,聲音也跟著顫抖了起來。

「呢~給你」建威看到他們都怕成那樣子,不禁拿起了他的手機給了曉容。

曉容對他突如其來的動作給感動到,因為他們真的很需要手機打給月茵。「謝謝你~~」他臉上留著兩行淚水,似乎感動到心坎裡。

看到曉容為這種小事而感動,建威不知該說他是白痴還是太孩子氣。

「喂!月茵,是我~你在家裡嗎?家裡是怎樣了?怎麼那麼陰陽怪氣的?!」電話通了,曉容急忙問著問話另一頭的主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

「曉….曉容,你們別這麼狠心,我的錢…..我的錢阿!!!~」電話另一頭的月茵像鬼一樣的說著,曉容聽到月茵這樣的聲音,不禁呆了好一會兒,過沒多久,只聽見手機傳來「嘟-嘟-嘟」的聲音。

「建…建威,謝謝你的手機,我和竹瑄有非要完成的事情,我們先走了。」曉容似乎想起什麼,拿走了建威手上的袋子,苦笑著跟建威道別,然後拉著築瑄的手,往剛剛走過的路衝了過去。

「ㄟㄟ,等等。」建威追著他們兩個,但由於曉容跑的速度實在太快,那腳程根本就可以參加……奧運了!!!(旁白內心OS:如果他平常也跑那麼快就好了,可以馬上”出名”~)而築瑄呢,一樣還是被拉著跑,但他身體根本就漂了起來(蝦米?!)因為速度夠快,風的力量使他無法站立,只好漂著~(旁白內心OS:超扯XD)

曉容以最快速度把剛剛買的東西幾乎全數歸還給店家「老闆,章魚燒4份我不要了,老闆,牛肉麵3碗我不要了,老闆……老闆……」曉容的手一直沒停過,一手從袋子裡拿出那些食物,一手收回那些錢,看到他那樣,建威真的是完完全全服了他。(旁白補充:築瑄還在漂,他雖然兩手都很忙,但還是有能力拉著築萱的手,至於這特技呢,請自由發揮創意。)

「我幫你吧。」不知何時,建威以跟上曉容的腳步,站在了他的身旁,把他手上的袋子拿了些起來,露出一抹微笑。

「ㄜ…..ㄜ…謝謝。」曉容錯愕的看著建威,過了幾秒他才回神,跟他道謝。

「老闆…排骨湯我不要了,老闆,竹筍湯我不要了,老闆…..老闆!!」曉容一貫的標準退還動作,完全沒有停下來,而建威則比曉容的腳步緩慢了許多。

「呼~終於……錢都回來了」忙了許久,曉容擦著額頭上的汗,喘著,手中的袋子只剩下1個,那是他們今天要吃的午餐。

「你好了阿~對了,你都還沒說你的名子,這樣我實在不好稱呼呢!~」建威拿給了曉容手中的錢,微微的一笑。

「謝….謝謝你。我叫楊曉容,可別叫我『李小龍』黑」其實,他還不錯拉,說不定…..他以前不是帥哥,只是為很平凡的人,曉容心想,忽然感覺,眼前這位男孩還算不賴。

「楊曉容呀~這名子真的很想讓我叫你『李小龍』呢」話還沒說完,他的頭就被曉容的拳頭給重重的K了下去。

「死男生,我該收回那句話,他根本就跟其他還不錯好看的男生一樣,都是….欠揍。」曉容後悔跟他說了自己的名子,因為他實在是笑的太過火了,根本就因該把他送到精神病院去。「哪有一個帥哥會不顧自己形象的狂笑!!!ㄟ….不對,他明明只是長的比較好看而已,哪有帥阿!!要說帥,還是我跟月茵最帥了。」曉容的心情反覆不定,不知該說建威帥還是好看?!

夏天の微笑/待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ohb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