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4月17日,你還記得嗎?
一個小女孩如此的對我說著,
還來不急開口,
他就消失在黑暗之中。

今天是週末嗎?嗚…怎麼感覺怪怪的?似乎有什麼事我還沒想起來?

睜開眼,映入眼簾的依祈他老家的天花板獨特的柑橘色壁紙有種熟悉的感覺。我扶著頭.似著想想起剛剛忘記的事,卻似乎想不起來。我把頭抬了起來轉向右方,拿起了床邊的月歷,似乎想起了什麼?

「今天是4月17日..4月17日….好像是什麼重大的日子?我怎麼都想不起來?」斜著眼不禁望見自己放在床邊的手鐲。「4月17日、手鐲,我怎麼感覺這兩個東西有什麼關聯?」

「想不起來…我還是去問依祈好了,畢竟他記憶力比我好,或許還能告訴我什麼?」輕輕下了床,我戴上了從矮櫃上拿下來的手鐲,走向了客廳。

習慣性的往電視機上方的牆壁望去。7:00,似乎還蠻早的,看著坐在沙發上吃早餐的依祈,我馬上問了今早所想不起的事情。

「早。」依祈聽到腳步聲,連看我一眼都沒有只是盯著他的電視節目。

「依祈,今天是4月17日耶。」鄧的一聲屁股馬上陷在沙發裡,我看了下今日的早餐,隨即馬上轉過頭來問依祈。

「嗯…」他並未直視著我,只是漫不經心的回答。

「今天有麼日子嗎?我總感覺今天好像有非做不可的事。」我起身,走向了浴室的方向,因為我還未梳洗。

「4月17日?好像真的有什麼事?我想想….」依祈似乎也忘了今天是何等重大的日子,低著頭,沉思著,努力想記起今天是否有何事?

「4月17日…4月17日,長安國中…等等,我腦還中怎麼會浮現我們要讀的國中名字?」依祈突然看見桌上的單子,上面寫著入學通知單,吸引注他的目光。

「報到日是今天?難怪小芸會說今天似乎有什麼事….」依祈放下了通知單,我正好梳洗完畢回到客廳。

「怎麼了?有沒有想到?」我手中拿著毛巾,邊擦著臉上的水珠,邊問道。

「嗯。」

「今天是新生報到的日子。」依祈拿起了遙控器,轉到了台視。

「不要看台視拉!難看死了,還撥什麼爛戲。」我的心靈告訴我,我死也不會看台視,尤其時他們所撥的爛戲真的是看了會讓人眼瞎。

「別跟我搶遙控器啦!」準備拿回遙控器時,依祈卻用他的右手架住了我的頭,我死命的想拿遙控器,就這樣上演了遙控器殊死戰。

「呼-呼-」隔了一段時間,雙方都已沒了體力再繼續交戰下去,而遙控器理所當然的也回歸到依祈手中。

「現在幾分?」我突如其來的一句,似乎驚醒了依祈。現在回想起來,我們前一刻好像為了搶遙控器而忘了要去報到?!

「7:25了,我的天阿!!」依祈望著牆上的時鐘,驚呼道。

「蝦米?!」死定了啦!!第一天上學就搞這種遲到之類的花樣,給人的印象一定差的可以。

「快點關電視、電燈,我幫你拿包包和衣服。」依祈一個指令一個動作,我馬上關掉了電器用品,依祈飛也似的沖上樓拿起了上學用的側背包包和制服,馬上衝下來把制服一套丢給我。

「7:27分了,沒時間了,快!!」依祈一直注意著時間,發現只剩3分鐘,趕緊催促著還在穿鞋子的我,沒等我穿好,就拉著我出門。

我右腳穿鞋,左腳跳著走路,趕緊跟上依祈的腳步。「門有鎖嗎?」我問。

依祈敷衍的說:「有啦!!」隨即跑了起來,因為只剩1分鐘了!!

「….」我跟上了他的腳步,努力衝刺,就怕差了幾秒,大門就要關上了。

看見眼前的學校的警衛正準備關上大門,我們更努力跑,想盡辦法就是要再還未完全關上大們的時候安全上壘。

「警衛叔叔早!」安全上壘!我們採著煞車,向關上大門的警衛道聲早。

「ㄜ…..早。」警衛似乎被我們的舉動嚇到,傻了好久,才吞吞吐吐的向我們道早。

由於剛剛衝刺過快,都沒去注意自己的服裝儀容,停下腳步沒多久,才發現自己的制服穿的歪七扭八,鞋子也髒的可以。「….」我羞紅了臉,趕緊把制服調整好,拿起包包裡的衛生紙,開始擦拭鞋子的污垢。

「梁、芸、夢,你的頭髮亂了。」依祈看我慌忙的整理著自己的儀容,卻忽略掉最重要的頭髮。

「依祈,幫我整理啦!」鞋子都還沒用好,我哪有多餘的心力去用頭髮,我又不是千手觀音,只好請求好友幫忙整理下自己的頭髮。

他沒在說話,只是靜靜的從書包中拿起了梳子,把我的馬尾給拆了下來,梳著我的頭髮。

「….你們是轉學生嗎?」警衛看著我們,問道。

「嗯!請問一下校長室在哪裡?」終於擦好了鞋上的污垢,我站了起來,頭髮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,而沒綁起來,烏黑的頭髮在陽光的照射下顯的更亮眼,警衛似乎看見這一慕不禁呆住了。

「是他嗎?」警衛心想。

「警衛叔叔?」看見失神的警衛,依祈有些擔心的問。

過了許久,警衛才從自己的思想中拉回現實,他注視著我好一段時間,才說: 「你們要去校長室的話我可以帶你們去。」

「謝謝。」簡略的道聲謝,隨即跟上警衛的腳步,前往校長室。

「真的好像,太像了。」走在前方的警衛喃喃自語的說著。

停在※回憶的十字路口上/待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ohb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