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三章

為了報答他的恩情
才讓他跟我們一起吃飯
他居然得寸進尺
你以為長得好看就了不起?
我要讓你知道我不是好惹的

「走了拉!!!我們還需要你帶路。再說,我剛剛那拳才花了我三分之一不到了力氣ㄟ,你在不快點的話,小心我把你打的滿頭包。」曉容不耐煩的叫著後方的建威,因為他們實在很需要他帶路,畢竟人生地不熟,如果他自己就能找的道路的話,早就把這男生給K.O了。

「不會吧?還要我帶路阿?」建威錯愕,因為一般來說,帶路帶過一次大部分都記得路,沒想到,他居然還要帶2遍,真的很想罵他是”超級大路痴”,建威心想。

「你還慢吞吞的~看招。」曉容受不了建威走路那麼慢,拿起了腳上的運動鞋,丟了過去。

「………哇!!!」建威回神過來,看見眼前正朝自己比直飛過來的鞋子,嚇了一跳,馬上蹲了下來,躲開運動鞋,但沒想到運動鞋居然會迴轉,直接命中目標-建威的頭。

「靠……你很暴力耶,哪有女生像你那樣的,愛亂打人,小心以後你假不出去。」忍了許久,建威才罵出了髒話,因為他實在很想跟他說:「男人婆,你乾脆變性去當男的,這樣還比較符合你的個性。」

「我天生就那麼暴力,怎樣,有什麼不滿嗎?」曉容檢起地上的武器-運動鞋穿回了自己的腳上。

「…….」建威沒說話,因為他實在不想跟這麼幼稚又小孩子氣的女孩子爭論什麼。

「走了。」曉容停下了腳步,等著後方的建威。

「……」在一旁的築瑄一直都沒說半句話,因為……這樣的場合他能說什麼阿!!

一路上建威都沒說半句話,到了月茵老家時,他也只說了一句「到了,沒事的話我先走了。」就打算走人。

「等一下拉~」曉容叫住準備離去的建威。

「幹麻?」建威沒回頭,說話的口氣已經不像剛剛那樣的溫柔。

曉容拿起了手中的午餐,說: 「我有多留一份午餐,你要不要一起進來吃?」

「……真是的我,幹麻跟這種女生耍脾氣呢?幼稚又不成熟,簡直就是幼稚園小朋友嘛。」建威敲了敲自己的腦袋,對於自己幼稚的行為感到很後悔。

「要不要嗎?」曉容問著還在前方的建威,因為他很想答謝他剛剛幫忙,雖然他對好看的男生反感,不過要懂得知恩圖報嘛。

「嗯…..勉為其難的答應。」建威刻意裝的很為難。

「……要忍住,因為這畢竟是我欠他一份人情。」看到建威那欠扁樣,曉容差一點就反射性動作要把手中的午餐K向那死王八蛋。

  打開了老舊的鐵門,走了進去,那陰森森的氣息依然未消失。「月茵,你看,我買了什麼回來」曉容刻意不去理會這奇怪的感覺,把午餐放在月茵的眼前,說:「這一些才900元唷~錢的小命我們暫時不向你索取哩。」

  「9.....900元?!真的嗎?!」月茵實在不敢相信他們只花了900元買午餐。

  「真的拉~你怎麼不信我?你不相信我,總不會不相信築瑄吧?」

  「築....築瑄,這是真的嗎?!」蹲在地上的月茵緊緊抓著築瑄的褲管,他的臉在短短的幾小時內消瘦了許多,臉色蒼白,比先前曉容納時蒼白的臉還要更白,幾乎快透明了!!!

  「嗯....那..是.是真的~」築瑄看月茵這樣子,簡直就像是鬼,怕的要命,但還是回答了月茵,畢竟他們是好麻吉。

  「我....我太感動了。錢,你的小命終於保住了。」月茵淚流滿面,看著地上自己的錢包,慶幸著。

  「那我們快點來吃飯。」知道自己辛苦存的錢不會被花光,月茵開心的不得了,似乎....好像忘了誰了?

  月茵看到門口的建威,用食指點了點曉容的背。「他是誰?」月茵指著建威,問。

  「他喔...他叫『白建威』他幫了我們許多忙,所以我才想說請他跟我們一起吃飯。」建威有禮貌的跟月茵握了握手,拿出了他的招牌笑容,說:「你好~因為你的好友在路上迷了路,所以我才想說舉手之勞,帶他回來。」

  「建威,你是活的不耐煩了嗎?」曉容差點就要脫口而出這句話,只是看在自己欠他人情的份上,只好在一次的放過他。

  「這位小姐,我可沒嫌自己活的不耐煩呢。」建威似乎知道曉容心理想說的話,刻意跟他打心理戰,使眼神使對方明白自己要傳達的話。

  「你.....」

  「建威、曉容,你們在幹麻押?」月茵不解他們幹麻一句話都不說,不懂他們在搞什麼鬼。

  「沒有拉~先吃飯,吃飯嘿~」曉容聽月茵這樣問,刻意轉移話題,因為它可不想把好友捲入他和建威的心理戰。

  「築瑄,吃完飯我們去砍竹子來玩。」月茵邊吃飯邊說著,指著門外的竹子,迫不及待的想馬上去砍那如同叢林般的竹子園。

  「OK!OK!那我們來計時,看誰吃的最快,誰就先去砍竹子!!」築瑄像極了幼稚園的小孩子一樣,扒扒扒的把便當裡的菜全塞到自己的嘴哩,目的當然是為了這無聊的比賽。

  「我不會輸你的。」看到築瑄那樣,月茵也燃起了幼稚的童心,跟築瑄比了起來。

  「那個....你們有工具可以砍竹子嗎?」在一旁的建威問。

  「沒有!!」嗯嗯,回答的非常乾脆,而且他們根本就是異口同聲嘛,還同意時間搖頭,話說回來....總麼多了一個?哇哩?!連曉容也跟著..他們搞阿!真的是不知該怎麼說你們了。建威看他們3個那副幼稚的樣子,實在不知該說什麼話糗糗他們。

  「不過....家裡有菜刀阿!!不用操心拉。」月茵指了廚房,充滿稚氣的微笑著。

  「菜....菜刀?!」建威ㄔㄨㄚˋ到,因為畢竟有誰會想到用菜刀砍竹子?這真的很容易讓人聯想到....電視劇裡的殺人畫面!!!

  「騙你的拉~還菜刀勒!!不過說真的,菜刀砍竹子,我想竹子會慘叫吧。哈哈哈哈~」月茵看到建威的表情,大笑了起來,拿起了桌下的工具,晃押晃,刻意在放在他眼前,連在一旁的竹瑄和曉容也跟著笑起來。「嗯....竹子的確會慘叫,這點我認同的....哈哈哈哈」曉容忍笑拍了拍建威的肩膀。狂笑聲接連不斷,似乎這場鬧劇還要持續很久呢。

  「….真想說他們是瘋子」建威看到這副場景,心想。

「月茵,你輸我了,我已經吃完了。」築瑄拿起了桌上的工具,賊賊的笑著。

「哪有,是不分上下。」月茵不服氣,鼓著臉抗議。

時間到倒帶在他們比賽時,預備,起。該開始兩人不分上下,到中場(就是月茵大笑時)他們邊大笑邊趕緊吃手中的便當,嗯,還是不分上下。到後半場,月茵略有些落後,但在最後的關鍵時間,他們….平手了!!(旁白看著手中的碼表,錯愕的表情一直停留在他臉上)

月茵:4分35秒

築瑄:4分35秒

(旁白:真的是太強了,驚險的平手押(亂叫中))
(曉容:你在鬼吼鬼叫神麼阿?(把旁白一陣毒打))
(旁白:你…打旁白是有罪的阿…)
(曉容:沒差。)

「我說你們,別在爭了好不好。」曉容故意用食指把耳朵給封閉住,因為他們真的是吵的令曉容吃不下去。

「……」房子內忽然安靜了幾分鐘。

「築瑄,我們去砍竹子吧。」月茵轉移話題,接著他拉著築萱的手以跑百米的速度(蝦米?!)到竹子園裡開始在對竹子痛下殺手。

竹子哀嚎著,但他們兩個似乎沒聽到,瘋狂低亂狂竹子。「竹子,你安息吧。」建威雙掌合起,對死不瞑目的竹子哀掉著。

「對了,建威,你家住哪押?」月茵忽然想起,還沒問他住哪呢。

「就在你家附近而已。」建威笑臉迎人,實在看不出,他心裡其實一直在罵他們是幼稚一族。

「傻蛋,我們也去砍竹子吧。」

咦?何時建威有了傻蛋這個暱稱阿?

「臭暴力女,你是沒看到本少爺那麼帥、智慧那麼高阿?還傻蛋,真的是眼睛沾到屎,沒救囉。」建威心想,但還是刻意裝作很紳士的樣子,很自然的牽起了曉容的手,跟著走了過去。

「還牽我的手?不想活了是嗎?」曉容馬上甩開他的手,但他似乎還是沒生氣。「還裝什麼紳士?我看阿……他根本是狗屎,叫他傻蛋可是一種榮譽耶!沒知識,是沒看過金庸阿?沒看過書總該看過電視吧?浪子楊過曾經刻意裝的自己傻傻的,讓別人叫他傻蛋耶?!跟楊過同等地位,他是不懂這是多大的榮譽嗎?」曉容對於建威刻意對女生好的行為感到相當不滿,原本的好感全消失,厭惡感卻不斷的增加。

「你讀哪?」曉容忽然問。

「你想呢?」

「紳士對於淑女應該是有問必答才對押~對不對?建威先生。」曉容刻意把自己的聲音裝的很嗲,嗲到連他自己本身都想吐。

「可是……你不是淑女耶?你不是說過,自己很暴力又有什麼關係嗎?」建威刻意趁現在反將他一軍。

「好阿!!這次換打言語戰爭是不是?好!!老娘奉陪。」曉容心想,緊接著他輸人不輸陣,也反攻回去。「咦?我有說過嗎?建威先生,我….真的有說過嗎?」曉容的刻意裝出一副快哭的樣子,還是用很嗲的聲音跟建威說話。

「『李小龍』你想贏我等一百年後吧。」建威拿出一張紙,在上面著;「暴力女,你想贏我,還早的很呢。」這三個字,拿給了曉容。

只見他的臉一陣青一陣白,一直看著這3個字。

「『白建威』看招!!」曉容拿起腳上的運動鞋,再一次的向那王八蛋k了過去。

「曉容,同一招對我是沒用的。」他輕巧的閃過鞋子的攻擊,笑著接住曉容的鞋子。

「喔~是嗎?我看未必。」 此話一出,運動鞋已再次的正中紅心。

夏天の微笑/待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ohb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